聯絡我們
     HOT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求職 履歷自傳怎麼寫?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提醒準新鮮人,在行銷當道的年代,雇主平均只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看履歷表並且決定是否給予面試機會,建議青年求職者近期可開始著手準備設計個人履歷。而全國就業e網(http://www.ejob.gov.tw/)提供求職者履歷撰寫技巧與範例,也有歷年履歷競賽優勝作品可供瀏覽,新鮮人不妨多多參考,從中吸取履歷自傳製作精華。

 

雲嘉南區就服中心主任程泰運表示,履歷表可以幫助雇主在短時間內初步了解求職者,而自傳則是可以看出文字邏輯、企圖心、工作期許及專業能力。不過人人都知道履歷自傳很重要,但是該怎麼寫,學校並沒有教,因此多數人第一次求職總會對準備履歷自傳感到困惑,不知該從何處下筆;有些人履歷自傳都套現成格式,沒有量身凸顯個人特質與優勢,在眾多履歷中得不到雇主關愛的眼神,往往在篩選階段就先被刷掉。

 

程泰運主任認為,履歷表應該力求清楚簡潔,求職者可利用表格或其格式,提供個人姓名、電話、學經歷、社團經驗、應徵職務、希望待遇等「必備」項目,並張貼個人照片一張。程泰運說,履歷表的樣式可以變,但基本的項目卻是少不得。至於自傳,曾有調查指出,超過三成的新鮮人不寫自傳,成為公司優先淘汰的名單。程泰運說,多數人對寫自傳沒把握,常常不知道該寫什麼才適合。事實上,無論是應徵何種職務,履歷自傳的功用都是在向企業說明自己就是最佳人選,因此求職者下筆前,應先對應徵職務有所了解,再透過自傳說明自己的專長、個人特質。